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流量月底清零 河南省消协“炮轰”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

2014-04-01 21:50:09 来源: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流量月底清零 河南省消协“炮轰”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中胜表示不满意运营商的回复 陈文杰/摄

中国日报网郑州讯(记者 王向前 陈文杰 见习记者陶盖)“手机套餐流量、话费‘月底清零’、垃圾短信满天飞、宽带业务与手机销售捆绑”等,是众多手机用户苦恼的“霸王条款”。

今年3.15之前,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将消费者投诉的这些问题归纳整理,约谈河南的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还下发了劝谕函。

可时至今日,涉及消费者投诉的各通信运营商还没有针对问题做出有效回复。4月1日,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将与劝谕函中问题类似的20多个消费者投诉具体个案,再次递交给河南的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要求回复。

消费者投诉河南电信等运营商:套餐流量月底清零不讲理

当手机成为人们的随身必备工具时,围绕着手机消费也产生了众多问题。这里面,通信运营商们“制造”的问题占了很大一部分。

今年3.15前,河南省消费者协会有意整理了消费者投诉的手机消费问题,把它们归纳为六大类,分别是:

上网流量与话费等单方设置使用期限(也就是俗称的话费和流量月底清零)、垃圾短信问题、宽带业务与手机业务捆绑销售问题、未经用户同意开通增值业务、未经用户同意为第三方从话费中代扣费用、运营商定制手机强制装载应用软件。

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王中胜告诉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在他们总结整理的六大类问题中,手机上网流量与话费等单方设置使用期限、垃圾短信问题、宽带业务与手机业务捆绑销售问题的投诉,最为突出。

消费者赵先生说,他的手机套餐流量有时候用不完,有时候不够用,“都是自己掏钱买的,用不完时清零有点不讲理,太可惜。”

河南联通等运营商回应被指避重就轻:消协不满意或发执法请求

针对消费者反映强烈的这些问题,河南省消费者协会约谈了河南的电信、联通等通信运营商负责人,还给他们下发了劝谕函,要求3月13日之前给出书面答复。

3月12日,收到劝谕函的通信商们先后给河南省消费者协会作出了书面回复。可对这些回复,河南省消费者协会并不满意。

3月26日,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记者再次来到河南省消费者协会,王中胜向记者说明了下发劝谕函和收到回复后他们的态度。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运营商定制 通信运营商 流量 清零 话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