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全国网媒记者探寻婺源严田千年古樟 观看傩舞秀

2014-03-30 15:26:22 来源:中国江西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全国网媒记者探寻婺源严田千年古樟 观看傩舞秀

  严田村的“天下第一樟”,已有1500多年的历史。

全国网媒记者探寻婺源严田千年古樟 观看傩舞秀

  天气转晴,严田的蓝天白云。

全国网媒记者探寻婺源严田千年古樟 观看傩舞秀

  景区内游客众多

全国网媒记者探寻婺源严田千年古樟 观看傩舞秀

  傩舞表演

中国江西网讯记者孙娟报道:古树浓阴,水倚田园,青山碧水,雨后的阳光给整个大地增添了一份活力。3月29日下午,全国网媒江西游的记者们走进婺源景区中村落与田野结合最完美的严田古樟景点。记者在这里看到了被乡民尊之为“树神”的一棵巨樟,需要八个人手牵手才能将其环抱。还有神秘的傩舞表演,这一切都是婺源行最后一站的礼物。

千年古樟展村落文化底蕴 网媒记者转圈沾福气

“一个村子的历史不应该从房子的新旧以及人的年龄来判断,村落里的大树能判断出村庄的文化根基和历史渊源。”走进严田古樟景点,全国网媒记者团径自来到巨樟前。导游介绍说,这棵樟树已历经1500多年的沧桑,胸围近15米,冠幅达3亩,堪称“天下第一樟”,村里的祖祖辈辈都伴随着这棵树长大,因而也备受村民们的尊崇与保护。

“围着巨樟转圈,一圈有官运,两圈有财运,三圈有桃花运。”听完导游的介绍,多位网媒记者一起围着大树转起圈来,仿佛想要一起沾沾这份福气。

傩舞祈求平安顺利 美好向往让人心生感动

再往园内走近,一阵阵锣鼓声不绝于耳,戴着面具,穿着特殊服装的村民在跳傩舞。“这是婺源的一种特殊文化,村民们在祈求子孙平安、家财顺利。”

中国广播网记者刘千里表示,虽然看的不是特别明白,但自小喜欢戏剧性舞蹈表演的他还是很喜欢这种感觉,能够体会到老百姓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雨后严田宛如风景画 深受网媒记者喜爱

除了千年古樟和傩舞表演,雨后的严田也让油菜花绽放得更为灿烂,蓝天白云、小河流水、黄白蓝相结合,整个色彩都充满生机。“在兰州根本就见不到这么蓝的天,江南果然是好山好水。”每日甘肃记者耿宁感慨地说。

“我去过很多地方,包括国内外各大景区,但一直没有机会来婺源,今年春天是第一次来,以后我还想再来。”赞助本次全国网媒江西游户外鞋的“户外特工”工作人员余小君称,婺源严田的美在于它的直观,展现在眼前更容易让人接受,希望还能有机会来感受它的秋天与冬天。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网媒 婺源 古樟 跳傩 傩舞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