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武宁县委书记对话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访谈

2014-03-27 10:22:05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武宁县委书记对话全国网络媒体记者访谈

武宁县委书记沈阳对话全国网络媒体记者。

中国日报网江西3月27日电(记者 周园园)昨日上午,在武宁宾馆二号会议室,武宁县县委书记沈阳对话来江西参加第六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全国媒体记者,并就大家所关心、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在谈到武宁的发展战略时,沈书记主要概括了两句话,就是“致力绿色崛起,建设幸福武宁”,其中绿色崛起是路径,幸福武宁是目标。具体工作思路是实现“四化”,即:农村园林化,园区城区化,城区景区化,城乡一体化。

谈及武宁县的城市发展的目标时,沈书记指出要把县城建成全国最美的县城,是按照景区城市、旅游城市、养生城市的标准来建,把整个县城建成一个5A级大景区,这就是我们的城市定位。近期目标是,把武宁县城成为中国中部地区热点旅游城市,要打造成令人瞩目的的地方,让人蜂拥而至;而最终目标是建设国际性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目的地。武宁县计划用三到五年的时间建成中国中部地区热点旅游城市,再用五年左右的时间初步建成国际性旅游度假休闲养生目的地。

武宁近年来积极保护生态环境,在山上全面实施封山育林,有效保护了林业资源。同时,武宁县还是江西省第一个建成污水处理厂的县级城市,在城区全面实施雨污分流,生活污水经集中处理后达标排放。武宁先后荣获了全国生态示范区、江西省生态县、首届江西生态文明建设十佳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在保护好生态环境的同时,我们大力发展生态旅游、生态农业,推进生态产业化、产业生态化。

武宁县在落实重大项目上同样成效显著,沈书记介绍说,目前,已经落户并开工建设的有投资120亿元的中信·庐山西海,占地是1万亩;华夏国际旅游度假区,投资50亿元,在2013年6月份开工建设,占地4900亩;投资50亿元的泰国风情度假村,已经全面开工建设,占地5200亩;投资90亿元的庐山西海国际养生中心,占地5800亩;同时还有投资2.8亿元的大千游艇、投资5亿元的西海楼、投资10亿元的茶棋水文化园等,共23个项目。这些项目投入大,起点高,具有强大的辐射效应和拉动作用。项目建成后,武宁将会成为江西省内一个生态、旅游、养生完美融合的国际性旅游度假休闲养生城市,进一步丰富江西的旅游业态。

编辑: 黄适 标签: 武宁 江西 发展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