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石家庄:全市城镇新增就业近10万人

2014-03-20 15:36:15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今年石家庄全市城镇新增就业目标为9.6万人,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5%以内,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5.2万人;全年力争引进人才2.5万名,其中高层次人才900名,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3月20日在石家庄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五场新闻发布会上透露。

据介绍,今年石家庄市应届普通高校毕业生将达6.3万人,预计回本市5.3万人,比去年增加2000多人。

为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市人才市场每周二举办高校毕业生公益招聘专场,市人力资源市场每周一至周五组织日常招聘活动,实现了招聘活动常态化。今年以来,通过各类招聘会提供就业岗位6.1万个,进场求职毕业生15万人次。

此外,石家庄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开展了创业服务,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培训、政策咨询、项目推介、开业指导、融资服务、跟踪扶持等“一条龙”创业服务;建立了创业项目资源库和12家创业孵化基地,1-2月份完成创业培训2000人;加大了小额担保贴息贷款力度,截至目前,已累计发放贷款35亿元。

发布会上,市建设局、市园林局、团市委等单位也针对各自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边学边改查问题,立行立改做实事”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发布。(记者 张余)

编辑: 宁波 标签: 石家庄 就业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