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省政协: 确定年内首个提案 引导科学治霾

2014-03-12 10:53:52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1日,河北省政协召开发布会,将委员郭斌提交的《科学治霾,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作为2014年1号提案。

据介绍,提案共分两个部分。第一部分分析了河北省目前大气污染治理中面临的主要问题,指出在大气污染防治中科学研究不足,对雾霾成因、机理、二次污染物的转化、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处置措施等还缺乏深入研究,缺乏有效的大气污染治理技术支持。第二部分对改善河北省大气环境质量提出建议,指出为从根本上解决大气污染防治问题,应加强科学研究,在成因机理、污染源解析、污染物二次转化、治理路径、有效措施等方面下功夫,明确大气污染治理目标,做到有的放矢。

河北省将通过1号提案的办理,充分发挥科技在大气污染治理中的支撑作用,引导大气污染防治走上科学发展的轨道,为解决人民群众的“心肺之患”贡献应有的力量。

为确保1号提案督办工作高效开展,河北省政协提出了“四个强化”:一是强化提案者全程参与督办工作。二是强化督办指导工作。提案委员会办公室以《1号提案督办动态》为载体,及时编发各部门稿件,交流经验,指导工作。三是强化省政协、提案者和各个承办单位的协调工作,确保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四是强化舆论宣传工作。

记者了解到,省政协1号提案是从2012年开始广泛发动,通过连续两年的督办,取得了较好的办理成效,受到了社会各界和广大省政协委员的一致好评。(记者 郑金冉)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河北省 治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