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厦门:人大代表建议制定法规维护网络安全

2014-03-03 20:52:17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相关调查显示,厦门市网络环境发达,互联网普及率和人均指标位居全省前列,但是网络电信诈骗率逐年上升,网络安全不容乐观。对此,部分厦门市人大代表在市十四届人大第三次会议上提出议案,呼吁制定互联网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办法。厦门市人大法制委审议后,建议列入厦门市人大常委会今年度立法计划调研项目。

厦门市网络环境发达,互联网普及率和人均指标位居全省前列,市网民每天上网平均超5小时。数据显示,2010年,厦门市发生网络电信诈骗5139起;2011年6400起;2012年8513起;2013年10187起,其发展趋势逐年上升,网络安全不容乐观。

据了解,虽然国家出台了涉及互联网信息安全的有关法律法规,但由于相关规定出台较早等因素,难以有效规范非经营性上网服务场所网络安全管理。因此,就此开展立法调研,由厦门市政府组织相关部门和单位,根据代表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制定立法调研计划,开展充分的调研和论证,可为制定法规做好准备,切实维护网络安全。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人大代表 提案 网络安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