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泉州:525件政协提案交办 提案办理工作列入绩效考核

2014-03-03 20:50:18 来源:中国日报福建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1日,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提案交办会上,共525件提案交办,承办单位需在5个月内办理完成。会上,泉州市政协副主席骆沙鸣介绍了两会政协提案情况,副市长林万明作了专门部署。

据介绍,泉州市政协十一届三次会议向大会提交提案569件。经市政协提案委先后两次审查,决定立案525件,立案率92.3%。其余44件转有关部门研究参考。提案承办单位的办理期限为5个月,并在7月25日前答复提案者,协办单位的办理期限为2个月。

同时,今年各提案承办单位答复时,还应按A(已办理落实)、B(正在办理落实)、C(已列入计划或当做参考)、D(无法办理)明确反馈,并要在年底提案办理回头看中力争将更多办理结果B类的转为A类,C类的转为B类。

据了解,此次提案内容丰富,涉及泉州经济发展、社会事业建设和民生改善、创新社会管理等。民生提案仍占主导,如优化交通出行环境、发展自行车租赁、分期分批改造石结构房屋、加强城乡水质污染检测、实施公交票价全程一元制、复兴泉州古城、重视电梯安全问题、推进安置房“两证”办理工作等。

今年,泉州市继续实行市政府、市政协领导联合督办重点提案;继续把提案办理工作列为绩效考核内容之一,对久拖不复的单位进行效能问责。会议要求,各承办单位要提高办理实效,严格办理程序,加强跟踪督办,主动与委员联系沟通,以提高满意率和落实率为核心,推动提案办理进一步由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编辑: 刁云娇 标签: 泉州 政协 提案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