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开行陕西分行去年融资750亿元 助力“富裕陕西、和谐陕西、美丽陕西”建设

2014-02-17 13:20:32 来源:中国日报陕西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从国开行陕西分行2014年度工作会上获悉,该行在过去的一年里,充分发挥开发性金融大额中长期投融资优势、融智优势和综合服务优势,创新金融服务,加大支持力度,全年实现社会融资总量750亿元,为陕西建设西部强省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截至2013年末,该行贷款余额1937亿元,贷款余额总量、人民币贷款余额、外币贷款余额等多项指标位居省内同业前列。

记者了解到,2013年该行多项规划纳入省市政府规划体系。该行与省金融办合作编制了《陕西省融资指引》,为推动省市投融资工作提供决策参考;与西安市政府合作编制的《西安市区域金融中心发展规划》正式印发实施,成为未来西安建设区域金融中心的重要指引。全年该行累计完成区域、城市、客户、行业等规划25项,为全省经济发展提供融智支持。

同时,该行围绕服务“稳增长、惠民生、调结构”,加大对“两基一支”、民生、国际合作等领域业务的支持。全年共向西铜高速、大西铁路等交通领域发放贷款80亿元,向小保当煤矿探矿权等煤炭领域发放贷款77亿元,向西安地铁等城市基础设施领域发放贷款55亿元,保障全省重点项目资金链稳定。发挥民生金融服务优势,发放保障房贷款47亿元;助学贷款9.87亿元,累计支持学生达到85万人次。与省金控联合推出陕西省社会金融服务平台—金开贷,推动普惠金融发展。发挥国际金融业务优势,与华山国际、九冶集团等签订总额40亿美元合作协议,发放外汇贷款7亿美元,支持吉尔吉斯炼油厂、中铁二十局走出去等项目,推动陕西外向型经济发展。

记者从会议上了解到,2014年,该行将以改革为主题,把握稳中求进,提质增效的工作总基调,围绕陕西经济换挡升级和建设“三个陕西”的战略部署,加强形势分析预判,大力支持新型城镇化、特色产业、民生保障、生态文明、外向型经济等领域发展,支持陕西打造丝绸之路经济带新起点和西咸新区建设,服务地方全面深化改革,助力陕西打造西部大开发的新引擎、内陆开发开放的新高地和丝绸之路经济带的新起点。(记者 卢宏艳 通讯员 杜磊)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