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省全面完成2013年二氧化硫等4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任务

2014-02-13 22:10:33 来源:中国日报甘肃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2013年,甘肃省强力推进污染减排工作,不断加大减排资金投入,强化目标考核,全面完成4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约束性任务。

经环保部核查确认,2013年,甘肃省全面完成4项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约束性任务,全省化学需氧量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2.62%(计划下降1.5%),氨氮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4.48%(计划下降3%),二氧化硫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1.84%(计划零增长),氮氧化物排放量比2012年下降6.43%(计划下降2.5%)。

其中,甘肃省火电行业脱硫机组比例达到92.66%,脱硝机组脱硝比例达到74%,完成了火电机组脱硫设施烟气旁路取消、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脱硝等一批重点大气减排工程,新建了23个城镇生活污水处理工程,39个工业水污染物减排工程和309个规模化畜禽养殖场及养殖小区污染减排工程。

据了解,为确保完成2013年全省污染减排任务,甘肃省政府先后批准实施了《全省“十二五”主要污染物总量减排规划》和《2013年全省主要污染物减排计划》,细化了全省污染减排目标任务、职责分工、工作重点和政策措施。全年累计安排省级环保专项资金1.3亿元,对369个重点减排项目给予了资金补助,先后组织召开多次专题会议,督促重点行业和重点领域污染减排项目建设。同时,采取预警监控、限期整改和挂牌督办等措施,对半年减排预期指标完成相对滞后的部分市州、重点减排企业和重点项目,开展了督查考核。 (记者 薛朝华 周国喜)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甘肃省 二氧化硫 主要污染物 减排任务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