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广东"婴儿安全岛"10天收33名弃婴 全部患病

2014-02-08 10:10:00 来源:羊城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其中男童22人女童11人,年龄最大的已5岁,全部患有不同的疾病

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婴儿安全岛”自1月28日对外开放以来,截至2月7日共收到弃婴33名。其中,男婴(童)22人,女婴(童)11人。年龄最小的才出生2天,最大的已经5岁。

据介绍,33名弃婴全都患有不同种类、不同程度的疾病,如唇腭裂、脑性瘫痪、先天性心脏病以及与遗传因素有关的唐氏综合征(俗称先天愚型或21三体综合征)、G6PD缺乏症(俗称蚕豆病)、苯丙酮尿症等,初步诊断为脑性瘫痪10例,先天愚型7例,唇腭裂3例。目前除2名新生婴儿病情较重,已转至其他医院救治,2名超龄转送救助站救助外,31名弃婴(童)在福利院附属康复医院接受临床观察和治疗,情况较为稳定。据了解,这些孩子多数在上半夜(规定时间:每天19时至次日7时)被送至“安全岛”。

目前,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共有约1000张床位,但实际收留抚养了2100多名弃婴(童),是全国养育孤残儿童人数最多的福利院,并且孤残儿童人数仍在不断地增加,福利院承受着巨大压力。

据介绍,福利院接收的弃婴(童)中部分已经年满1岁或以上,说明这些儿童与其父母共同生活了较长一段时间,孩子对其父母已经产生了深深的感情和强烈的依赖。而父母的遗弃行为对这些有一定记忆和懂事的儿童是极大伤害。民政部门表示,家庭和亲情才是儿童健康成长的最佳环境,这些都是福利院所无法给予的。希望有遗弃儿童想法的父母不要做这种违法、违背道德伦理、严重伤害孩子的事。

又讯据广州市社会(儿童)福利院副院长黄方介绍,1月29日凌晨4时许,“婴儿安全岛”接收的首位弃婴——3个半月的婴儿徐某某目前情况比较稳定,仍留在福利院的儿童观察室由专科医生照顾,具体情况还有待观察。黄方表示,尽管目前存在人手偏紧的困难,但福利院会努力照顾好每一个孩子。

(丰西西)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