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高科技作弊“武装”到牙齿 委员建议立法严惩

2014-01-20 17:35:39 来源: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哈尔滨理工大学MBA考试现场日前被爆“神秘电波”,考生利用通讯设备作弊愈演愈烈,引起了很多政协委员的关注。“有的作弊者在牙齿里装个口腔骨感传导器,放入口腔就能感知声音。”河南省政协委员、省招办主任杨智磊感叹,现在的作弊器材甚至已经“武装”到牙齿了。他建议立法严惩作弊。

杨智磊说,按照《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对考生作弊情节特别严重的,最重处罚也只是暂停参加各种国家教育考试1至3年。“公安部门抓住考场外发送信号的作弊团伙人员,这些人都说是被人雇来的,治安处罚法和刑法没有明确条文,抓住了只能又放了”。

杨智磊建议:“国家应该出台专门法律打击作弊,把作弊信息纳入个人社会诚信记录,明确对作弊者和参与团伙作弊者的处罚。”(记者 王向前 东方今报首席记者 赵媛)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