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茅盾手稿拍出1207.5万 创中国文人手稿纪录

2014-01-09 10:37:46 来源:深圳特区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茅盾手稿拍出1207.5万 创中国文人手稿纪录

茅盾手稿

在近日举行的南京经典秋拍中国书画专场上,茅盾手稿《谈最近的短篇小说》经过44轮的激烈竞价,最终以1050万元的价格落槌,加上15%的佣金,成交价达到1207.5万元,创下了中国文人手稿的拍卖新纪录。

此前,中国文人手稿的拍卖纪录是由鲁迅的手稿《古小说钩沉》所保持——去年嘉德春拍,该手稿的一页残页拍出了690万元。作为经典秋拍的重量级拍品,茅盾手稿《谈最近的短篇小说》引发了收藏界的高度关注,该手稿拍前估价为400万—600万元,不少业内人士预测其有望刷新中国文人手稿的拍卖纪录。

据了解,茅盾生前对自己的作品手稿要求很严,从不轻易出手或示人。茅盾逝世后,其亲属捐赠的手稿大都入藏现代文学馆、国家图书馆、上海图书馆等,几乎未流入市场。《谈最近的短篇小说》手稿是当年《人民文学》停刊检查时因查抄而流出,此次亮相拍场也是殊为难得。(小丁)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