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压面机“咬”住女工手臂 邯郸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2014-01-08 10:37: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压面机“咬”住女工手臂 邯郸消防紧急破拆救援

1月6日15时50分许,邯郸消防一中队接到报警称:邯郸市丛台路中国银行食堂内,一名女工在操作压面机时,左手手臂不慎被转动的滚轴“咬”住,情况十分紧急。接到报警后,邯郸消防一中队立即出动1部抢险救援车,6名消防官兵赶赴现场实施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发现,一名女工斜着身子贴在压面机旁,右腿支撑在木凳上,左手手臂大半部分被压面机张开的“大嘴”吃了进去,压面机滚轴紧紧的“咬着”女工的手臂,动弹不得。由于疼痛女工身体已经开始透支,豆大的汗珠不停的从女工脸上滑落,只能将身体靠在压面机上才能支撑身体平衡,救援刻不容缓。

情况明确后,消防官兵立即展开救援行动,由于压面机紧贴墙壁,救援作业面较窄,消防官兵首先将压面机挪至一边,扩大救援空间后,消防官兵首先利用扳手、改锥将压面机包裹的铁皮拆下,待露出滚轴后,消防官兵利用液压剪扩钳对滚轴两侧的铁架进行撑顶。

2分钟后,滚轴两侧的铁架被成功撑开,消防官兵立即由上而下对“咬”住女工手臂的滚轴进行撑顶,由于滚轴壁比较光滑,为避免意外,在扩张的同时,另一组消防官迅速将卡在滚轴内女工的手臂向外拔,5分钟后,被压面机“吃”进去的手臂成功被取出,消防官兵迅速将女工扶起,送交给在场的120医护人员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事后经了解,事发时,女工正在压面条,在向里面添加面粉时一不留神手臂被吸了进去,在此,邯郸消防提醒广大工人朋友,在进行机器作业时,一定要做好安全防护,以免意外事故的发生。 (记者 裴培 王哿 通讯员 刘德锋)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