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两货车路口追尾司机被困 邢台消防成功营救

2014-01-08 10:37:59 来源:中国日报河北记者站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两货车路口追尾司机被困 邢台消防成功营救

1月3日7时11分许,位于邢台市广宗县葫芦乡邢清路伏城客运站前,两辆货车发生交通追尾事故,致使一名司机被困。邢台市公安消防支队广宗中队官兵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奋力营救,成功救出被困人员。

救援官兵接警到场发现,一辆空载货车撞向满载圆木的重型货车尾部,致使空载货车驾驶室严重变形,驾驶员被卡在狭小的驾驶室内无法动弹,身体多处受创,表情痛苦;现场地面凌乱,油料大量泄漏,受损车体电路不时有火花出现。

根据现场情况,中队指挥员立即部署救援行动:一是立即切断车体电源,组织官兵配合交警部门疏导交通,维护现场秩序。二是组织人员安抚被困司机,与被困司机进行不间断的对话,使其保持清醒的头脑与强烈的求生意志。三是利用吊车和抢险救援车对被困司机所在的车辆进行牵引,进一步加大被困司机的空间,同时一组战斗员利用液压剪断钳、钢筋速断器等救援器材对驾驶室进行破拆,另一组战斗员从驾驶位置实施营救,清除座位靠背等障碍。 在救援过程中,由于被困人员所处空间狭小,多数破拆器材无法充分发挥作用,给救援工作带来较大困难。

经过全体官兵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经现场医护人员检查,被困人员意识清醒,无生命大碍,并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现场目击群众介绍,空载货车由于行驶速度较快,刹车不及撞向拐弯的满载圆木的重型货车,最终酿成车祸。(记者 裴培 王哿 通讯员 杜飞龙)

编辑: 宁波 标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