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河北试点药店售奶粉 保质期不足一个月将下架

2014-01-03 15:08:57 来源:河北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出台《河北省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管理办法(暂行)》和《河北省药店试点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实施方案》,决定从2014年1月起,在全省11个设区市和定州市、辛集市共遴选300家药店作为试点,用一年时间试点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工作。

根据规定,药店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专项许可,应取得食品流通许可证。药店应当设立专门区域单独存放库存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符合标签标注的储存条件,并与库存的药品隔离,禁止混放。药店应当由专人负责婴幼儿配方乳粉专柜专区的食品安全工作,对距离保质期不足一个月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

药店应当严格落实质量安全责任追究制度,建立先行赔偿和追偿制度,并向消费者明示,按照“谁销售、谁负责”的原则对消费者进行赔偿。探索建立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制度,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此外,药店应当对所经营的婴幼儿配方乳粉实行电子化管理,建立购、销、存信息追溯平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