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12306“会跳舞”验证码惹吐槽 网友:这是拼谁眼神好?

2014-01-02 14:54:17 来源:北京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12306“会跳舞”验证码惹吐槽 网友:这是拼谁眼神好?

  为了解决旅客往年春运订票难的问题,今年铁路部门将12306升级有可自动帮用户“抢”票的功能,近日,新版12306更将静态的验证码变成了不断摇动的彩色动态验证码,不过,这一新动作却遭到不少网友的吐槽,直呼“看不清”。新版验证码以蓝、红、绿为主,且不断左右摇摆,就像在跳舞一样,字符在摇摆中会不断发生叠压现象,颜色也相应发生改变。网友说这些“会跳舞”的字母数字符号,“像毕加索的抽象画”,严重影响了抢票时间,简直就是“密码锁”。

  网友“东三环的风”还在天涯论坛晒出了七张在12306订票后因输入验证码错误的页面截图,并称其是“眼力考题”。网友Auki24说:“等我输入正确时票已经没有了!”

  12306客服人员表示,其他的抢票软件和网站已经影响到旅客正常的购票顺序,这个动态验证码就是要保障旅客正常购票。

  据悉,在12306网站验证码升级之后,确实造成一些第三方抢票软件“报废”。不过,也有不少网友表示,“铁路设置验证码貌似麻烦,实则是对旅客的一种保护。”

  本报记者 孙文文 J192

  有话要说】

  木子木夕木果果木:必须吐槽一下那个验证码,一边移动,一边还在变颜色,输了三个才输对,要不要这么费劲儿啊!

  xj荒漠人生:验证码就像四个“吊死鬼”在那儿来回晃悠。

  手机用户:太差,人老眼花的没法过这一关!坚决改吧!

  zhang子然:不拼网速,拼眼神!

  还在迷茫吗:这样才公平,看谁的眼神好!

  小晴天一片:真的,看得我眼都快瞎了。要不,直接扫指纹吧。

  飓--冯:什么鬼验证码,摆来摆去的,累眼不说,还看不清楚!

  夜光流沙:这是考眼力考速度吗?百般刁难人,求IT大神破了它……

  阿糖的妈妈:难怪我今天也被坑了。

  仰云:如果色盲是否有障碍?

  广东手机用户:其实晃动的验证码也很容易识别,就是一张GIF图嘛,把它拆分了识别不就解决了。

  海淀区大海大叔:终于对抢票软件加以限制了,太支持了!由此想到,许多的网上抢购,都是可以进行限制的,就看你做不做了。

编辑: 于熙 标签: 验证码 眼神 天涯论坛 网友 吐槽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