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多人翘课轮流守在电脑前 寒假前抢张火车票好辛苦

2014-01-02 09:11:48 来源:浙江在线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去年为了回家过年,排了一小时的队才买着卧铺票,结果火车晚点了几个小时,大晚上流落街头;今年连票都买不着了,这是要走路回广西的节奏吗?”大二学生小黄的QQ签名里这样写着。

寒假即将来临,除了期末考试之外,最让学生们紧张的事情就是抢购一张回家的火车票。由于路途遥远,有的车程长达几十个小时,很多同学都希望能买到一张卧铺,让回家之路稍许轻松些,可是抢火车票难,抢一张卧铺票更是难上加难。

翘课抢票,刷新784次才买到卧铺票

小李家住四川会东,去年来杭求学。从杭州到家乡,小李至少要转3趟车,最快也需要40个小时,慢的时候就要50个小时。“火车到昆明要30多个小时,硬座真的有点吃不消,所以想抢卧铺。”

但一说起抢购火车卧铺票的经历,小李一脸无奈,直呼“艰辛”。

小李告诉记者,杭州站放票时间是每天10点,为了能抢到火车卧铺票,她向老师请假,翘了最重要的法理课。

“25号那天,我看到卧铺票不到两分钟就卖完了。26号,我用插件不断刷新页面,记录显示总共刷了784次,最后到十二点半才买到。”小李说道,“虽然买到了到昆明的票,但因为班次时间不对,买不到昆明到攀枝花的火车票,只能到昆明后再想办法回家。”

小李还算是个幸运儿,老乡小胡还没这么幸运,从27号开始抢票,一直到30号都没买到。小胡告诉记者,因为实在买不到卧铺票,而且时间越到后面越困难,只能花费900多块钱坐飞机回去。

轮流查票,奋战一个多星期终如愿

“我们早在18号就开始关注买票的事情了,老乡群里一直在讨论着各种抢票攻略、回家路线!”家在广西崇左市的小黄说,“有一次我坐硬座回去,到家脚都坐肿了,所以都想买卧铺。去年是我同学冒雪排了一天队才买到的。”

据了解,去南宁的火车班次时间改动得比较厉害,于是小黄和小伙伴采用抱团买票的方式,四人轮流驻守电脑前查询,争取不错过一班车次。要去上课了,就叮嘱小伙伴们盯紧一些;课余时间,都用来查询最新车次信息、探索其他可能路线。

连续一个星期都查询无果,考虑到走其他路线的车费成本太大,小黄和小伙伴甚至做好了年后一两天再回家的准备。

“26号上午上完课,我回寝室习惯性地刷票,一直到12点40分突然发现有了13张卧铺票,就立马付款买下了,真是太开心了!”

小黄告诉记者,班上其他同学的买票经历也十分艰辛,不过买到车票的时候就觉得特别幸福了。

编辑: 于熙 标签: 卧铺票 火车票 翘课 寒假 抢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