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国际和平与发展离不开中国梦

2013-12-09 15:05:26 来源:东方早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拿伦·奇蒂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教授

国家也有梦想,如今,国家梦常常以幸福为表述—物质上或者精神上的幸福。比如,美国梦在《美国独立宣言》中的解读是:“生活、自由和追求幸福”。

现在,中国正为“民族复兴、民生改善、国家富强、社会进步”而做出努力,这样的努力也必将惠及中国的贸易合作伙伴。

中国梦并不意味着抛弃传统价值观念,也并未脱离过去的时代。我们可以将源于佛家、道家和儒家的最根本的精神价值抽象出来,并加以简化,结果或许就是“仁义”一词,我将其翻译成一种“善良正确”的行为准则或者是仁慈的正直。

很明显,目前的全球经济体系中,并没有一条可以顺畅实现每个人的幸福追求的途径。在周期性的资本主义危机爆发时,只能通过为大型欠账企业注资来应对,但普通百姓失去生计却无人过问。

国际社会当然希望看到中国加入重塑国际经济体系的行列,以求避免国际金融危机。同样,国际社会也希望中国的加入能够有助国际组织的发展,以和谐的方式解决冲突,维护和平。

本组文字 早报记者 臧鸣 李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