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媒记者感受南昌田园风光 结束7天行程惜别江西

2013-04-18 13:58:37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媒记者感受南昌田园风光 结束7天行程惜别江西

4月16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网媒记者来到凤凰沟景区参观采风。

网媒记者感受南昌田园风光 结束7天行程惜别江西

4月16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网媒记者感受南昌田园风光。

江西不仅有好山好水,还有美丽的田园风光。4月16日,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网媒记者来到南昌湖光山舍田园山庄和凤凰沟景区参观采风,结束了7天的行程后,惜别江西。

在湖光山舍田园山庄,网媒记者一行和南昌多位从事农村休闲度假企业的掌门人就休闲农业发展进行深入探讨,期间还观看了颇具乡土气息的“上梁”。

整个上梁仪式从形式到内容诉求都很古朴,分为展梁布、公鸡血祭、酒祭、上梁、兜宝六部分。不少记者是头一次看到这种民俗表演,纷纷发微博参加互动活动。

在离开湖光山舍田园农庄后,一位网媒记者在微博上写道:世事繁华,时代浮躁。南昌湖光山舍田园农庄,都市中的田园安静所在。还有网媒记者专门为湖光山舍作了一首诗:梦里田园神清欣,湖光庄园碧心怀,山色一景念不忘,农庄纯净洒欢康。

随后,网媒记者一行又来到了凤凰沟景区。凤凰沟以生态农业为主题,以农业带动凤凰沟旅游业的凤凰沟生态旅游,是集采摘、野战、观光、休闲与会议为一体的农业生态示范园。园内绿树成荫,四季有景有花。

在凤凰沟万亩茶园,很多来自北方的记者第一次看到茶树,更是第一次见这么大面积的茶海,兴奋得纷纷跑到茶园去拍照留念。还有网媒记者称赞凤凰沟为绿的海洋,果的世界,蚕的天堂。

在凤凰沟也有网媒记者诗性大发,为其作诗:午后黄昏人欲眠,清茶一口正香甜,茶余或可添诗性,好向君前唱一篇。

4月16日晚,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告别晚宴在南昌红谷滩颐景园老街坊举行。丰富多彩节目仍冲淡不了记者们七日行的伤别之情。

一位网媒记者表示,整整七天的行程在今天顺利拉下帷幕,七天里,我们看过江西的山山水水、花花草草,感受过江西的风土人情、民风民俗,结识了来自天涯海角的朋友,相信大家一定有许多难忘的回忆,无论是好是坏,请记得:江西,我来过!秀美江西欢迎大家再回来!(记者 秦海峰)

编辑: 宁波 标签: 网媒 田园风光 行程 湖光山 网络媒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