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鄱阳希望鄱阳楼跻身江南第四大名楼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在鄱阳县芝山山顶,有一座雄伟的阁楼,这就是鄱阳新建的标志性建筑——鄱阳楼,可谓鄱阳湖东岸观景第一楼,当地人希望它有朝一日跻身为“江南第四大名楼”。

4月15日,参加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网媒记者来到鄱阳楼参观采风。站在芝山广场远眺鄱阳楼,掩映在茂密的树林间,阁楼飞檐翘角,雄伟壮观,颇有南昌滕王阁的风范,这就是鄱阳新建的标志性建筑——鄱阳楼。

鄱阳楼2011年11月11日开工建设,2012年5月封顶。从芝山广场沿小石阶走到山脚,是一座寺庙,名曰芝山寺,寺旁有一游乐场。绕过游乐场,有一条新修的石板阶梯,掩映在茂密的树林间。从石阶拾级而上,一座雄伟的阁楼在山顶若隐若现。

鄱阳楼耸立在芝山之巅,共七层,底层为白色的大理石墙面,沿着大理石铺就的台阶,可以走到第二层,从第二层往上是朱色重檐阁楼,每层都有走廊供游人停留赏景。最顶层的四面屋檐下都有黑底金字的牌匾,上书“鄱阳楼”三个金色大字。

阁楼飞檐翘角,雄伟壮观,站在楼上的走廊里,西可以远眺鄱阳湖的壮阔波澜,东可以近观鄱阳城的繁华街市,可以远眺匡庐雄姿,可谓鄱阳湖东岸观景第一楼。当地人希望它有朝一日跻身为“江南第四大名楼”。

一位网媒记者表示,单就风景而言,鄱阳楼不输给其他三大名楼,但是历史底蕴还有欠缺,这不是一朝一夕可以积累起来的。当地人希望鄱阳楼成为江南第四大名楼只能是一个很美好的愿望。(记者 秦海峰)

编辑: 宁波 标签: 名楼 鄱阳县 远眺 鄱阳湖 芝山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