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媒记者听古窑神韵 作经典“打油诗 ”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媒记者听古窑神韵 作经典“打油诗 ”

网媒记者一起凝听瓷乐

“奇瓷神韵景德镇,巧手慧眼靡久欣。古时粉彩把段位,窑前一抹千年前。”4月13日上午,参加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近80名网媒记者在凝听了瓷乐团用瓷编钟、瓷鼓、瓷笛、瓷唢呐、瓷二胡等乐器演奏出的一曲曲美丽乐章后,有人诗性大发,自作“打油诗”一首,感叹瓷都的神韵。

当天,网媒记者一行参观了世界上最古老制瓷生产作业线古窑传统陶瓷制作坊,清代镇窑、明代葫芦窑、元代馒头窑、宋代龙窑。了解千年瓷都辉煌制瓷史,感受中国景德镇陶瓷文化的博大精深。一位第一次来千年瓷都景德镇的网媒记者表示,以前,瓷器在他的眼里就是一些瓶瓶罐罐。这次有幸参加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来到古窑,让他了解了瓷器制作的基本过程,非常奇妙。

文化是不能只靠观赏的,而是要细细品味。内蒙古看草原旅游网张俊文表示,像景德镇这种有着千年文化气息的城市,多少人多少足迹多少艺术在这里交融,这次来古窑民俗博览区发现了许多中华文化在这里交融,并巧妙地融合在瓷器上,令人心声敬畏和感叹。(记者 艾必求)

编辑: 宁波 标签: 网媒 打油诗 神韵 瓷器 网络媒体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