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媒记者庐山会议旧址“开会” 和“毛主席”合影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媒记者庐山会议旧址“开会” 和“毛主席”合影

网媒记者参观庐山会议旧址

网媒记者庐山会议旧址“开会” 和“毛主席”合影

网媒记者和“毛主席”合影

4月12日上午,在参观完含鄱口和植物园后,网媒记者一行又来到庐山会议旧址“开会”。几十载光阴一晃而过,但是承载历史的建筑依然保留。期间,网媒记者纷纷与伟人肖像合影留念,留下脚印,感悟历史。

庐山会议旧址原是蒋介石在庐山创办军官训练团的三大建筑之一,于1937年落成,名庐山大礼堂。解放后改名“人民剧院”,外表壮观,内饰华丽。旧址外松柏茂密,旁边溪水潺潺,环境非常优美。

毛泽东曾经在此主持过3次重要会议:1959年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扩大会议和中国共产党八届八中全会(即庐山会议),1961年的中央工作会议和1970年的中共中央九届二中全会。1980年代以后辟为庐山会议纪念馆,保留1970年时的会场布置。

走进庐山会议旧址大门,一尊毛泽东金像矗立在大厅中央,网媒记者纷纷上前与之合影。在观看完仅供在庐山会议旧址内播放的关于庐山会议纪录片后,一位网络媒体记者感叹道,旧旧的黑白记录片让人不禁想起那个风云动荡的年代,几十载光阴就这么一晃而过,悠悠岁月,但是承载这些历史的建筑依然保留,它教育我们不要忘记过去。

在结束短暂的庐山之旅后,一位网媒记者在微博上总结道:走进庐山,拥抱自然;触摸人文,闲情逸致;留下脚印,感悟历史!暂别庐山,下次再来揭开它的真面目。(记者 秦海峰)

编辑: 宁波 标签: 庐山会议 网媒 旧址 开会 1970年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