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真想时间停下来 好好把你看个够” 网媒记者惜别庐山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真想时间停下来 好好把你看个够” 网媒记者惜别庐山

网媒记者一行在庐山含鄱口参观采风

“真想时间停下来 好好把你看个够” 网媒记者惜别庐山

网媒记者一行在庐山会议旧址合影

4月12日,天气晴好,又是庐山的“黄道吉日”,网媒记者一行来到庐山含鄱口参观采风。登上含鄱亭,极目四眺,湖光山色,尽收眼底。

据介绍,含鄱口位于庐山的东南,东有五老峰,西为九奇峰,旁有犁头尖,山岭逶迤,气势雄伟。更有趣的是,在群峰之中竟裂开一个大口,正对着波光如镜的鄱阳湖。在这儿居高临下,视野辽阔,千里鄱湖,尽收眼底,大有气吞鄱湖之势,因而称之为“含鄱口”。

虽然没有机会看到日出,但是登上含鄱亭,向下眺望,鄱阳湖尽收眼底,在阳光的照耀下,湖面波光粼粼,穿越迷雾,颇具灵性,令人心旷神怡。由于是大晴天,天空出奇的蓝,点缀着片片白云,让过惯了都市生活的网媒记者大呼过瘾。

一位网媒记者表示,在城市里天天“吃灰”的我,对这里的景色和空气是各种羡慕嫉妒恨啊!在庐山这几天,觉得皮肤都细腻了许多。

从含鄱口沿石阶而下走数百米即抵植物园大门,就是我国著名的亚热带高山植物园,长江中下游地区植物物种迁地保存的重要基地。已收集国内外植物标本10万余种,植物园不仅是科研基地,且为风景胜地。

据介绍,这里不仅有我国特有的“活化石”水杉,还种有美国的花旗松、日本的罗汉柏和冷杉、北美的大叶香柏、欧洲的落叶松及庐山的金钱松、云南苍山冷杉、丽江云杉、浙江铁杉、黄杉等。

徜徉在植物园内的小道上,群花竞秀、杉柏争荣,好不热闹。网媒记者纷纷或者在树下、或者在花前合影留念。“到这里有一种奇异的感觉,这里的树木、花草是喧闹的,而自己的心灵却是宁静的。”一位网媒记者表示。

两天的庐山之旅即将结束,网媒记者依依不舍。“轻轻地我走了,正如我轻轻地来,挥一挥手,不带走一片云彩”。“真想时间停止,好好把你看个够,马上就要离开啦,有多不舍你懂的。”一位网媒记者在微博上如此写道。(记者 秦海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