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庐山上市是追求了20多年的梦”力争今年实现上市准入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庐山上市是追求了20多年的梦”力争今年实现上市准入

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庐山记者见面会

4月11日,记者从“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庐山记者见面会”上获悉,庐山有望今年完成上市材料的申报。庐山管理局党委宣传部部长熊伟,庐山旅游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崔峰,中国旅游网络媒体联盟执行秘书长张伟及大江网副总编辑黄新阳出席会议。

见面会后,来自庐山景区的代表和网络媒体代表还举行了网络媒体营销峰会,通过庐山与网络媒体实时对话,整合网络媒体的优势资源,对庐山旅游宣传进行有效营销,同时探讨新形势下互联网旅游宣传营销模式。与会代表各抒己见,气氛热烈。

庐山游客接待数将达1000万 旅游收入过100亿

庐山管理局党委宣传部部长熊伟在致辞中表示,网络媒体江西游活动再次来到庐山是对外宣传推介庐山的一个重要渠道和机遇。目前庐山的各项基础设施正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争取在旺季来临前完工。“2013年,庐山游客接待人数要达到1000万,旅游收入过100亿,财政收入达到6.5亿。”熊伟说。

庐山人的“庐山梦”:打造国际旅游休闲度假胜地

30多年前,凭着一部电影《庐山恋》,庐山引领了当年中国观光旅游的潮流,而如今,观光旅游景点在全国遍地开花,大有超越庐山之势。在中国旅游转型时期,庐山旅游何去何从?

“中国有‘中国梦’,我们也有自己的‘庐山梦’,那就是打造国际型旅游休闲度假胜地。如今全国很多景区也都提出了这个概念,想从这上面分一块蛋糕,所以我们要做的地方还很多。”崔峰说。

借用“会所”概念打造庐山 “庐景婺”线路前景无限

庐山如意卡就是打造国际型旅游休闲度假胜地的举措之一。崔峰介绍,实现“庐山梦”的措施之一就是借用“会所”的概念,打造庐山。游客只需要办理一张如意卡,终身可以免费进入庐山,而且这张卡还具有支付功能,在庐山休闲消费都可以享受会员折扣。此外,“庐景婺”黄金旅游线路也是庐山为建设休闲度假胜地而重点打造的产品。

“能否实现‘庐山梦’,在于我们是不是有国家眼光和国际视野。庐山周边有很多景点,而庐山正是这些景点的高地。没有文化的景区很难吸引游客长时间停留。所以景区联动也必须要有文化作为串联,而庐山也正是周边景区文化串联的结点。所以我们觉得‘庐景婺’前景无限。”崔峰说。

庐山上市是追求了20多年的梦 力争今年实现准入

在回答网媒记者关于庐山上市的问题时,崔峰笑言,记者的提问戳到了自己的痛处。他首先为大家解释清楚了一个概念,并不是庐山风景区上市,而是庐山风景区的服务业和相关资产上市。“庐山风景区上市准备工作早于国内任何一个景区,但很遗憾一直未能实现上市。”崔峰说。

“不过,现在我们完全是按照上市公司的规则在运行,目前上市辅导期已经结束,正在进行上市材料准备申报工作,力争今年完成申报材料和反馈,取得上市的准入,这也是我们追求了20多年的梦想。”崔峰说。(记者 秦海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