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媒记者参观东林大佛佛教文化游览区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媒记者参观东林大佛佛教文化游览区

图为东林大佛佛教文化游览区

看过了东林大佛的夜景,4月10日早上,网媒记者一行早早赶往东林大佛佛教文化游览区参观采风,一睹东林大佛真容。虽然整个游览区还没有完工,工人们正在忙碌着修路、栽树,但车子一开进游览区,一股神圣的味道扑面而来。黄红相间的建筑群已经成型,整个佛教文化游览区沉浸在一片静谧之中。

向上望去,东林大佛屹立在山巅,相对于夜幕衬托下的金光闪闪,白天的东林大佛又是另一番景象,可以使人纵览它的雄伟和壮观。在前往东林大佛的爬坡山路上,一座通往大佛脚下的山梯正在修建,但依旧抵挡不住信众的脚步,他们五步一跪三步一拜,从山脚一直参拜到大佛的身边。

从大佛的脚下俯瞰山下,心怀大地,让人顿生悲悯,通往大佛的山梯上星星点点的信众,正慢慢一路跪拜过来。巍巍庐山南麓,泱泱鄱湖之滨,东林大佛佛教文化游览区位于星子县温泉镇隘口村乌沙楞,和星子温泉度假区隔路相望,沐浴、斋戒将成为此后这里吸引游客的又一亮点。

东林大佛总投资超过10亿元,整体造型吸收了龙门石窟等盛唐佛像优点,是代表当代高水平的宗教艺术精品。整个项目以阿弥陀佛铜像为核心,组成部分包括净土文化区、新东林寺、比丘尼院、隐逸文化区、安养区、海会堂、大德精舍区等。建成后将是中国国内唯一一个集修行、弘法、教育、研究、慈善、安老与临终关怀为一体的国际性宗教与文化交流平台。(记者 秦海峰)

编辑: 宁波 标签: 大佛 游览区 佛教文化 网媒 东林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