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网媒记者星子登秀峰 望庐山瀑布

2013-04-18 13:53:18 来源:大江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网媒记者星子登秀峰 望庐山瀑布

网媒记者在瀑布下合影留念

网媒记者星子登秀峰 望庐山瀑布

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

“日照香炉生紫烟,遥看瀑布挂前川。飞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银河落九天。”唐代大诗人李白的这首千古绝唱《望庐山瀑布》,可谓无人不知无人不晓。每当吟诵起这首唐诗,就会萌发亲登庐山一望这千尺飞瀑的念头。4月10日下午,参加第五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的近80名网络媒体记者来到了星子县,登上了秀峰一睹庐山瀑布的风采,其壮观、奇伟、秀美的壮丽之景让网媒记者们啧啧称赞。

自古就有“庐山之美在山南,山南之美数秀峰”之誉。要望“庐山瀑布”,就要登庐山山南的“秀峰”。进入景区,古木参天,路旁溪水流淌,一股清凉之意扑面而来。秀峰位于庐山南麓,鄱阳湖之滨的江西星子县,由香炉、鹤鸣、双剑、姐妹、文殊、龟背诸峰组成。香炉峰如紫烟缭绕,鹤鸣峰形似鸣鹤飞翔,双剑峰势如芙蓉插天,姐妹峰态同娟娟秀女,文殊峰似尖锥屹立,龟背峰脊如行龟遇云。这些山峰,千姿百态,玲珑秀丽,层峦流翠风光旖旎,聚尽山南之美。

在秀峰景区,给大家留下深刻印象的还属李白所赞叹的庐山瀑布。走到瀑底,抬头仰望,瀑布从高耸入去的山顶直泻而下,时而大股水流轰然作响,坠落瀑底潭中;时而轻歌漫舞,朵朵银珠撒向水中,偶尔随着一阵清风飘向脸頬,清凉之意沁入心底。

“庐山瀑布,向北仰望,双瀑高挂。一称‘开先瀑布’,如匹练悬空,倾泻于鹤鸣、龟背之间。它是同源异流的东西两瀑。东瀑自鹤鸣、龟背两峰之间奔流而出,由于受到两崖窄隘迫束,瀑布跌落过程中,水流散开,形若马尾。故名马尾瀑。西瀑自黄岩山巅倾泻下来,跌落在双剑峰顶的大龙潭中,再绕出双剑峰东,缘崖悬挂数百丈,名黄岩瀑。李白著名的《望庐山瀑布》诗两首,就是描绘这里的瀑布景观。”一边欣赏着壮丽的景色,一边听着导游的介绍,大家好似有种回到过去,与李白一同“望庐山瀑布”之感,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难得一见的美景。(记者 艾必求)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