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鄱阳生态旅游风生水起

2013-04-03 16:29:50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浩瀚的鄱阳湖上,波光粼粼,渔歌唱晚;100多个生态渔村里,游人如织,流连忘返……今年以来,鄱阳县以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为依托,大力打造4A级旅游景区,推动了境内生态旅游风生水起。1至5月,全县主景区已接待游客68万人次,同比增长184%。

今年以来,鄱阳县瞄准年接待游客突破100万人次的目标,切实加大宣传营销攻势,借举办中华龙舟大赛之机,大力推介秀美的生态环境,进一步提升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品牌形象。仅龙舟赛期间,全县主景区接待的游客数就超过20万人次。与此同时,针对景区离城市较近的实际,县里把景区建设作为城市建设的重点内容,将核心城区的开发与建设按照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的特色景观打造,使景区与城区“有山有水有灵气,有人有序有生气”。在此基础上,该县大力开展旅游招商,并与金融机构合作,多方融资贷款1.3亿元,推进旅游项目建设,做实旅游发展平台,开工建设了温泉度假村,完成了湿地科学园、小南海湿地风情园、国际度假村一期三大项目建设,启动了鄱阳湖龙舟文化产业园项目,致力打造“1小时到鄱阳游鄱阳湖”的短线游。

为拓展生态旅游市场,该县还启动了特色旅游产品开发项目,大力推介以莲花山国家森林公园为重点的差异化山水景点,并全面启动鄱阳湖世界自然遗产品牌创建活动,努力将鄱阳湖国家湿地公园建成4A级旅游景区。同时,县里还把旅游产业作为农村转变发展方式的新兴业态,大力实施“清洁家园、清洁田园、清洁水源、清洁能源”的“四清工程”,引导景区农民融入旅游产业链,使生态渔村和生态山庄成为全省新农村建设的样板。如今,到鄱阳品农家菜、住农家屋、玩农家乐、吃野生鱼,泛舟于蓝天碧水间,徜徉在湖光山色中,正成为越来越多境内外游客的出行首选。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