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婺源春茶抢“鲜”上市

2013-04-03 16:24:19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又到一年茶叶飘香时。2月23日,中国茶叶之乡婺源县首批春茶开园采摘,比往年提早10天左右。“今年茶叶提早采摘,主要是因为开春以来气温较高,另外这里种植的‘乌牛早’属于早茶品种,系良种繁殖场培育的优质茶树。”婺源茶博府公司负责人告诉笔者。

近期,该县雨水充沛,气温适中,使得当地茶树发芽和采摘时间都较往年有所提前,预计3月初当地今春新茶就可全面上市。据茶叶专家介绍,每年2月初至3月中旬采摘的春茶最珍贵,茶叶品质最高,营养成分最足。由于婺源早春茶货源稀缺,市场需求量大,预计今年每公斤销售均价为6000元,比去年同期上涨70%左右。目前,该县拥有标准茶园17万亩,所产茶叶因其“颜色碧而天然,口味香而浓郁,水液清而润厚”畅销国内外。去年该县采制茶叶1.01万吨、加工贸易量3.8万吨、出口创汇3100万美元,同比分别增长11%、18.3%和29.1%,茶产业系列产值突破13亿元。

编辑: 宁波 标签: 春茶 采摘 茶树 茶产业 乌牛早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