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庐山区提高“门槛”力推生态经济

2013-04-03 16:05:07 来源:江西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投资3.6亿元、总装机容量为34.5兆瓦的九江市庐山区长岭风电场23台风电机组自2009年3月上网发电以来,截至目前已发电2.65亿千瓦时,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有效的绿色能源。这是庐山区大力发展生态经济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庐山区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为契机,坚持发展“生态工业”的理念,大力发展绿色产业。在项目引进时,提高环保准入门槛,优先引进科技含量高、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项目。今年,该区引进了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的亿元以上项目8个,合同资金140亿元。同时,新建了2个污水处理厂,城区生活污水集中处理率近90%,城乡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91.2%。

庐山区不断提高“绿色门槛”,倒逼企业进行转型升级。赛得利(江西)化纤有限公司投资1.66亿元安装了世界上最先进的废气处理装置,把硫化氢、二硫化碳等有害气体吸附后再冷却,作为生产粘胶纤维的原料,回收率达70%以上;投资1.9亿元安装了超低温余热发电机组,充分利用粘胶纤维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蒸汽进行发电,一年节约电费8000多万元。同时,对环保不达标的企业,不管投资多大,一律不引进。该区仅今年就拒绝了6个投资亿元以上的污染项目。

位于庐山区的庐山茶果花卉示范园是“赣台农业合作试验区”。该区以此为“金字招牌”,引进了香港年丰百果园、台湾大江懋农业科技等一批投资超亿元的生态农业项目。万亩庐山云雾茶生产基地、“农超对接”农产品种养示范区、休闲观光农业区、威家红豆杉种植基地等已成为生态农业的龙头,促进了农业增效和农民增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