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九江星子县通过考核验收成为“省级生态县”

2013-04-03 15:45:24 来源:九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3月22日,由省环保厅、省发改委等部门组织的专家组经过两天的核查,宣布星子县通过“省级生态县”考核验收。

自2009年申报创建“省级生态县”以来,星子县始终恪守生态是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生命线”,全县上下纷纷以生态规划为龙头,以生态创建为载体,以生态项目建设为重点,以机制建立为保障,扎实推进生态县建设。通过实施水源保护工程,制定了饮用水源保护等相关制度,加强建设项目环境管理,凡是高污染、高耗能项目一律不得落户,几年来,工业园每年拒绝高污染项目30余亿元;实施石材零排放工程,仅2012年关闭采矿点20余家;实施城乡绿化工程,全县5年来共完成造林绿化9.5万亩;实施生态家园工程,完成了31个省级共建新农村建设点任务,打造了255个绿色生态新村、产业致富新村、乡村文明新村、平安和谐新村……通过实施这些具体工程,使该县人居环境质量、农村环保、企业治污能力、环境保护观念都明显增强,有力地推动了该县“生态立县、绿色发展”战略的实施,也为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作出更大贡献提供了生态保障。

目前,星子县正根据专家组提出的整改要求开展整改,启动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工作。(潘志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