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星子优化创业环境培育“雁归经济”

2013-04-03 15:45:24 来源:九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星子县返乡创业人员走进工业园区,在本土创办企业越来越多,这群“归巢凤”正悄然成为助推该县工业腾飞的“雁归经济”生力军。

近年来,该县通过积极优化创业环境,大力培育创业“沃土”,通过政策扶持、招商引资、优化服务,实施“回引工程”,吸引有技术、会经营的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县财政拿出专项资金开发建设标准厂房,孵化了一批民营企业。同时,通过开展创业培训,创业指导,科学引导返乡人员创业。设立返乡创业激励基金,放宽准入条件,实行项目推介、免费培训、小额贷款、税费减免、手续代办等一条龙服务,使返乡创业在该县蔚然成风。截至目前,星子工业园区共有滋养家俱、鸿顺实业、荣信达电子镀膜等返乡创业企业10余家,涉及设备制造、高科技电子研发、新型材料加工等多个领域,带动就业逾2000人。嘉陶无机材料有限公司是 2009年底落户该县工业园区的一家返乡企业,主要依托硅酸盐技术对陶瓷制品进行提纯和精细纳米级加工,经过近五年的发展,企业规模不断扩大,预计年产值能达到5000万元。(记者 潘志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