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网友期待三中全会:继续书写“中国奇迹”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海外网友期待三中全会:继续书写“中国奇迹”

2013-11-06 16:44:37 来源:中国日报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十八届三中全会即将召开,这次会议将为中国未来十年的指明道路,备受世界关注。海外网友也通过中国日报网站论坛(bbs.chinadaily.com.cn)表达了他们对中国继续书写经济奇迹的期待和信心。

澳大利亚网友Kelly说,我经常听到中国的朋友们谈起十一届三中全会,就在那次历史性的会议上,邓小平先生开启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征程,“中国奇迹”就是对十一届三中全会最好的注解。对于任何社会来说,打破既定社会秩序的改革都将遭遇到难以想象的困难,甚至社会动荡。邓先生当年启动改革时,相信反对的声音一定也很响亮。但随着事件的推移,人们最终达成了共识,不改革,也就没有出路。中国如今又走到了十字路口,朋友们跟我谈起国企改革、政府放权、土地改革等,中国改革方向很明确,经济增长的潜力巨大。为了重新给中国经济注入活力,就得勇敢地与既得利益集团做斗争。我相信,习近平主席有能力,并有机会推进经济和政治改革,给予人民更多的权利。

美国网友Robert说,要是在一年前,我绝对想不到我会这么关注中国的动向。最近的一篇报道说,中国是全世界最想移民的国家第一名,我的中国朋友们似乎对此很困惑,我却很理解,中国的经济活力让全世界羡慕,我身边的朋友也经常在讨论中国带来的机遇。我个人非常喜欢上海,生活舒适,国际化程度高,我已经决定在上海设立分公司。我非常关注上海自贸区的进展,钦佩中国领导人的果敢魄力。我的理解是,中国的成功在于走出了自己的路,而不是照抄照搬西方,这一点值得全世界发展中国家学习。

英国网友Chris说,过去30年,我经常听到中国经济即将崩溃,中国政治体制快要瓦解的预言。而如今,中国已经是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中国快速发展的事实是对怀疑论者最大的驳斥。如果继续保持现在的经济增长速度,预计10年后,中国就会成为世界最大的经济体。这次会议将决定中国未来十年的发展道路。中国需要解决的问题很多,改变经济增长模式,腐败,环境污染等等,中国领导人非常理性务实,不会天花乱坠的许诺无法实现的目标。中国本来就走在正确的道路上,重要的是让市场在资源配置上发挥更大的作用。

马来西亚网友Mark认为,在接下来的10-20年里,中国应该取得的最大成就,不仅要改革国内的金融体系,而且要改革整个国际金融体系。中国在全球经济中所占份额越来越大,应该在定义未来国际金融体系中扮演更重要角色。新规则应该是什么样的呢?首先,应该废除美元的全球储备货币地位,美国有如此庞大的赤字并不断提高债务,滥用美元的储备货币地位狂印美元,美国不再是那个负责任的国家。用人民币应该取代美元?我不确定中国是否做好准备。虽然这将增强中国的金融和政治地位,但是其他国家(美国和欧洲)不会希望让中国在国际金融秩序中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因此,最好的解决方案是采用一种联合国支持的中立储备货币,或者世界各国货币按权重划分的一揽子方案,这将是对世界各国都公平的方法。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三中全会 海外网友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