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俞正声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拓展新局面、开辟新前景

2013-10-29 15:02:4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俞正声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拓展新局面、开辟新前景

  这是开幕式现场(10月26日摄)。 10月26日,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在广西南宁开幕。 新华社记者 陈晔华 摄

俞正声表示,两岸关系和平发展要拓展新局面、开辟新前景

  10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在南宁会见前来出席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的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吴伯雄一行。新华社记者王晔 摄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26日上午在第九届两岸经贸文化论坛开幕式上强调,要巩固和深化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基础,努力拓展新局面、开辟新前景,造福两岸同胞,造福中华民族。

俞正声说,过去五年多来,两岸关系开辟出和平发展的正确道路,取得了重大进展。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坚持既定的大政方针,坚定不移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满怀信心同台湾同胞携手并肩,迎接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他指出,下个月将召开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这次全会主要是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问题。这一轮改革范围之广,力度之大,都将是空前的,必将强有力地推动大陆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深刻变革,促进各项社会事业的发展,相信大陆经济社会和各项事业的新发展,必将为两岸经济合作乃至两岸关系的发展提供更强劲的动力、更宽广的空间和更有利的条件。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