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台媒:经济改革议题或是三中全会“重头戏”

2013-10-28 17:00:57 来源:参考消息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台媒称,中国共产党第十八届中央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预定11月在北京登场,主要议程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向中央委员会报告工作,研究全面深化改革重大问题。

台湾“中央社”10月27日报道指出,中共历来有在“三中全会”推出重大经济政策或宣示的传统。外界多认为,经济改革议题将是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的重头戏。

报道称,中共可望宣示推动行政体制改革,以及解套目前遇到发展瓶颈的相关体制革新。

香港《紫荆》杂志曾报道,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亮点或集中在经济体制改革、政治体制改革和社会体制改革三个方面。

报道称,这与大陆官方近来释出的消息,似乎有点不谋而合。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刘鹤近来领衔撰写,向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提交“383”改革方案报告,建议推动完善市场体系、转变政府职能、创新企业体制的“三位一体”改革。

此报告提及八个重点领域的改革,包括行政管理体制、垄断行业、土地制度、金融体系、财税体制、国有资产管理体制、创新体制以及对外开放领域。

报道认为,这些重点领域的改革,与习李两人上任倡言改革息息相关。

例如李克强所力推的城镇化,想要成功,就涉及户籍制度、土地制度、社会保障制度、地方财税收入等方面的改革。

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想要成功,就得涉及金融体制、外资准入等对外开放领域的改革。

报道称,因此,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势必会触及经济改革。但观察重点应在于改革的力道、改革的层面以及能否落实。

1978年,中共十一届三中全会揭开了大陆改革开放的序幕,奠定了大陆之后经济起飞的基础。报道指出,如今大陆已成为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年中共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对于经济体制改革将如何定调,不仅攸关大陆经济结构转型的成效,也深受全球镁光灯的瞩目。(参考消息网)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三中全会 经济改革 台媒 383 紫荆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