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三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2013-06-26 09:38:15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三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

6月26日,神十返回舱成功着陆。这是工作人员在进行开舱处置。 新华社记者 王建民 摄

经初步检查,三名航天员身体状况良好,正在进行舱内重力环境再适应。

据悉,载人航天飞行通常会引起航天员心血管功能失调,这是人体对失重环境的生理反应。其主要表现是航天员返回着陆后立位耐力下降,也就是说航天员的站立能力下降。

载人航天实践表明,几乎所有航天员在飞行后都会发生不同程度的立位耐力降低。统计数据表明,20%-30%的短期飞行航天员和80%的长期飞行航天员出现过明显的立位耐力降低。其主要表现是航天员站立时,心率增加、血压下降、眼花、面色苍白、出汗等,严重时会发生晕厥,医学上称之为一过性意识丧失。这是人体再次适应重力环境时的正常生理变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