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聂海胜太空发福?称重胖了7公斤引发5大猜想

2013-06-23 11:33:59 来源:武汉晚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猜想1]

测量仪出现误差? 航天员太空浮肿? 航天食品太丰盛? 航天工作服太重? 秘密藏在衣兜里?[相关链接]

聂海胜太空发福?

称重胖了7公斤引发5大猜想

聂海胜太空发福?称重胖了7公斤引发5大猜想

聂海胜太空发福?称重胖了7公斤引发5大猜想

20日,王亚平在太空授课中演示了如何在太空中测量航天员的质量,以“助教”身份出现的聂海胜亲自上阵示范。最终太空上的质量测量仪器显示,聂海胜的质量是74公斤。公开资料显示,聂海胜体重多年一直保持67公斤。为什么聂海胜胖了7公斤?

大多数航天员

体重都会减轻

[猜想1]

测量仪出现误差?

记者注意到,实验装置是机械弹簧机构和高科技的光栅测速系统的组合体,会不会是弹簧回弹过程中出现较大误差?抑或两个系统间的配合出现问题?

北京教科院基教研究中心物理教研室主任陶昌宏告诉记者,实验过程进行得非常完美,他判断,排除仪器准确程度问题,测量结果不可能出现大的误差。

北京大学地球与空间科学学院教授焦维新解释说,仪器产生大的误差的可能性非常小。焦维新介绍,用此方法测量物体质量,在地球上也是非常容易的事情,制作这样的测量仪器,在地面环境很容易实现校正,因此,升入太空后,出现“跑偏”的可能性不大。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