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执行“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保障任务的救助船启航

2013-06-10 08:44: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执行“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保障任务的救助船启航

执行“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东海救101”轮、“东海救112”轮9日从上海启航,前往指定海域。 尚衍东 摄

中新网上海6月9日电 (刘鲁兴陆天)“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力量启航仪式9日在沪举行。交通运输部东海救助局2艘大型专业救助船驶离上海外高桥码头,前往指定海域,执行“神舟十号”载人飞船发射相关的海上保障任务。

据介绍,此次“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任务由交通运输部救捞局承担,主要是组织救援力量对上升段应急溅落在海上的飞船返回舱和航天员实施搜索回收和救援任务。

除9日出发的东海救助局2艘大型专业救助船“东海救101”轮、“东海救112”轮外,还有2艘救助船“北海救112”轮、“南海救112轮”,它们将与4架专业救助直升机组成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团队,在西起连云港、东至关岛的2400海里的区域内架起严密的安全保障网,确保“神舟十号”成功发射。

为保证任务的圆满完成,交通运输部救捞局作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参与保障的4艘专业救助船对原有的海上救援设备进行了加改装,使其能够在恶劣海况中搜寻、打捞返回舱和救助宇航员,先后完成了应急救援设备海上信标搜索试验和搜救训练,5月25日又在外高桥水域成功举办了针对具体救援保障任务的综合演练。

东海救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北海救112”轮与“南海救112轮”已经先期驶往指定海域,随着今天“东海救101”轮和“东海救112”轮的启航,标志着“神舟十号”飞船发射海上应急救援保障工作已全面进入正式实施阶段。(完)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