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神十”完成电测火箭开始吊装

2013-06-07 15:15:37 来源:北京晨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记者昨天从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获悉,历时20天的神舟十号飞船发射场电测工作结束,飞船转入出厂房前加注及状态设置阶段。同时,与发射神舟九号的火箭相比,发射神十的火箭进行了十余项技术改进,安全性和可靠性进一步提高。

据飞船发射试验队员介绍,从4月16日飞船整船加电到5月6日,神舟十号飞船在发射场加电测试共进行了120多个小时。5月2日,长征二号F火箭产品专列经过近77小时的跋涉,顺利抵达发射场,产品、人员安全。目前已完成产品状态恢复、箭体交接等工作,开始进行吊装。

根据计划,神舟十号飞船将于6月至8月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择机发射,3名航天员将驾乘飞船与在轨运行的天宫一号目标飞行器进行载人交会对接,开展载人天地往返运输系统首次应用性飞行。这次任务是载人航天工程交会对接任务的收官之战,将全面完成载人航天工程第二步第一阶段的各项工作。(记者韩娜)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