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家园仍会美好 “平实作风”让国人灾难面前更成熟

2013-04-23 14:14:12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4月20日,注定又是一个华夏儿女刻骨铭心的日子。这一天来,在关心雅安灾区军民齐心救灾的每个镜头和画面的同时,我们更关注着一个坚定而又忙碌的身影,紧盯着他的一举一动,聆听着他的一言一语。

“地震灾情、救灾和伤亡情况都要及时公开”,“不光要救灾,还会帮助大家重建家园,以后的日子会更好”,“房子不安全,您晚上不要回家住,坚持一下”,“今晚要挨家挨户敲门,房没塌不意味着人没伤”,“今晚解放军和武警官兵就算不睡觉,也要全力以赴挺进宝兴”… …。地震一线,李克强总理依然保持着他的“平实作风”,还是平常的声调、平实的语言,讲白话、说重点,不煽情、不夸张,不绕弯子、直奔主题,在平实中透露出自信。

大灾面前,残垣断壁、生离死别,作为普通民众,慌乱、惊恐、六神无主、悲痛绝望,是常有的,也是常见的。面对灾害,国家政府抗震救灾是当务之急,安定人心也是必要之举。此时,作为亲赴灾区一线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领导制定救灾措施的同时,个人风范也具有强力的影响和带动作用。他的每一个言语,每一个表情,每一个细微举动,国人看在眼里,默化在心里——他发火生气,国人会慌乱着急;他低落无序,国人会悲观失望;他沉着,国人会情绪稳定;他自信,国人当然也会充满战胜困难的勇气。

此次,作为代表党中央、国务院亲赴雅安的李克强总理,恰到好处地以个人的“平实作风”,在灾区一线用他的这种大家都能理解的朴实话语、自然表情,展现了一国总理灾难面前的自信、沉稳、有力和坚定,由此也感染着我们每一个人,传递给了我们信心和踏实,让国人在灾难面前变得更为成熟。

的确,我们看到,此次地震,与汶川地震不同,无论是灾区还是全国各地,哭声少了,指责少了,慌乱少了,绝望少了,大家都以一种大国国民的自信和有序设身其中、投入进来。在强大的祖国面前,我们有理由相信,今日雅安,即便黑夜降临,灾区的同胞无须害怕,有着全体华夏儿女的祈福与牵挂相伴,夜晚不会孤独,家园仍会美好!(寂寞嫦娥舒广袖)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平实作风 国人 亲赴 李克强 舒广袖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