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南博会]昆明道路变通畅 市民出行心情舒畅

2013-05-27 17:03:10 来源:云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南博会]昆明道路变通畅 市民出行心情舒畅

  改造一新的前兴路公交车站。记者 王安卓摄

“师傅,去大商汇可以么?”

“当然没问题!”

下午6点半,正值下班高峰期,在南屏街西口,出租车司机苏晓元这样回答来搭车的乘客。这种情形在前兴路中央的公交站台没移建到路两侧之前,基本是不可能出现的。苏师傅介绍,以前有乘客想去大商汇和广福路,一想到要经过巨堵的前兴路,他就头疼。但是自前兴路道路整治完成后,路中央的公交站台被移除,路面变宽不少,有效地缓解了前兴路的拥堵状况,“目前很少堵车,走那一片心情也舒畅不少。”

实施公交站台侧移的道路还有人民路、北京路以及去年8月份就实施改造的西昌路。

家住人民路附近的小乔每天骑自行车去丹霞路口上班,自人民东路的公交站台移到道路两侧之后,小乔觉得骑车上班的时间明显缩短。“感觉道路明显拓宽了,非机动车道相应也宽敞不少。以前上班要40-50分钟,现在差不多半小时就能到公司了。”小乔笑着说。

当然,道路整治的效果感受最明显的还是公交司机。公交148路从西部客运站开往东寺街,中间途经西昌路。司机陶师傅说,在公交站台屹立路中央的时候,西昌路到弥勒寺路口通行能力非常低,有时能从弥勒寺堵到军区大院。经道路综合整治后,西昌路的通行能力明显得到提升,过最堵的弥勒寺路口通常只需3-4分钟。“还有公交进站的时候,因为不受路中央车辆的干扰,顺畅很多。”

为迎接南博会,从春节过后到5月20日,昆明市共完成了19条道路的综合整治工作。工程主要分布在五华、盘龙、官渡、西山及滇池旅游度假区5个区域,共25个项目段,道路总长约55.22公里,公交站台由“路中式”改造为“港湾式”只是针对不同路段的具体情况,路灯建设、基础设施维护、交通标识重设、沥青罩面处理等道路提升改造工作也在不同道路相继完成。

宽阔、平整、干净、美观的条条道路,为市民出行带来了切实的便利。道路变通畅,人心也舒畅起来。

实习记者 郎晶晶(昆明日报)

[南博会]昆明道路变通畅 市民出行心情舒畅

[南博会]昆明道路变通畅 市民出行心情舒畅

编辑: 许银娟 标签: 南博会 市民出行 道路 兴路 公交站台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