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专项资金治理兴凯湖 还动物一个更美的家(图)

2013-08-26 13:49:28 来源:千龙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专项资金治理兴凯湖 还动物一个更美的家(图)

  千龙网记者 马梦娇摄

专项资金治理兴凯湖 还动物一个更美的家(图)

  千龙网记者 马梦娇摄

  千龙网鸡西8月25日讯(记者 马梦娇)百里杏花俏、湖岗上鸟鸣莺啼、万鸟群集南迁、千里冰封披上银纱,这便是兴凯湖的春夏秋冬。8月25日,在刚刚入秋的时节,第7届全国网络媒体龙江行的记者到达此次采访活动的最后一站——鸡西,用心感受这片天蓝水清、土地肥沃的黑土地。

  在我国黑龙江省的东南部,镶嵌着一颗璀璨的绿色明珠,这就是新兴的边境生态旅游休闲度假胜地——鸡西。鸡西人杰地灵、历史文化积淀丰厚,既是北大荒的发源地,又是珍宝岛事件的发生地,背负的名号数不胜数。而神奇、神秘、神韵的兴凯湖更是像万绿丛中的一点红,夺去了所有人的眼球。

  兴凯湖湿地面积22万公顷,与俄罗斯境内的湿地相连,是世界最大的三块湿地之一,是候鸟的驿站,更是观鸟爱好者的天堂,曾经栖息于此的鸟类达到二百多种。但由于环境污染等原因,在此繁衍生息的鸟类少了许多,许多鸟类不得不离开了它们的“家”,人们也只能在秋日万鸟群集南迁的时候再看上它们一眼。

  为此,兴凯湖管委会也采取了多种方式,开始加强这片大自然赋予的“宝贵财富”的保护工作,阻止悲剧的发生。据透露,兴凯湖将有望得到专项资金,用于治理兴凯湖,为人类的朋友打造一个更美的家园。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