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市实行公务人员零违建报告制 重点打击隔夜楼连体楼 - 中国在线
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哈市实行公务人员零违建报告制 重点打击隔夜楼连体楼

2013-08-09 16:22:23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8日,记者从哈市拆违工作座谈会上了解到,自去年5月12日以来,哈市进行大规模集中拆违,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6万多处,共630万平方米。下一步,哈市将继续强化长效管控,完善市区联动机制和巡查管控机制,实行公务人员“零违建”报告制,构建全方位、全口径的控违格局。

据哈市执法局局长于传勇介绍,今年以来,针对市民举报的多发性、频发性、反复性区域,哈市拆迁办、哈市执法局成立了4个拆违督察组,不间断进行地毯式巡查。道里区拆除了长岭湖15栋、3.6万平方米的违法私建别墅及附属设施,初步恢复湖区景观生态功能;香坊、道外两区全力保障阿什河综合治理工程,仅用45天拆除了项目一期违建58219平方米;南岗区90天拆除道桥街45处、7.6万平方米违法建筑,为哈西客站净地扫清了障碍,并将遗留3年之久,严重干扰这个区域整体改造的铁路大院违法建筑全都拆除;松北区妥善解决市民回迁安置难题,拆除了盘踞8年之久的“钉子户”。

虽然哈市拆违控违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拆违控违仍是一场持久战。对此,哈市市委副书记、市长宋希斌表示,在接下来的拆违控违工作中,对突击抢建的“隔夜楼”、“连体楼”、“无盖大棚”以及严重影响重点工程施工的新增违法建筑,发现一处、拆除一处,露头就打。对挤占消防通道、占压管线、影响供电、供水、供气安全,存在重大安全隐患的违法建筑和分布在主次干道两侧影响市容市貌、市民反映强烈的违法建筑彻底拆除,让违法建筑“无处藏身”。同时,哈市将出台违法建设强制拆除费用的负担办法和更加严厉的行政处罚规定,强制违建责任人承担更多的违法违规成本。

此外,哈市还将建立健全长效管控机制,完善日常巡查管控机制,健全违法建设动态监管和巡查网络体系,建立完善巡查机制,重点督促各街道、乡镇发挥主体作用,对违法建筑做到及时发现、及时查处,巡查不到位、处理不及时、管理缺失或隐瞒不报的,要严格按照层级权限,逐级追究责任。

为确保哈市拆违控违工作进展,哈市还将建立公务人员“零违建”报告制,凡是国家公职人员都要“零违建”,如有违建行为,要在规定的时间内自行拆除,凡是隐瞒不报的,一经查实,要按规定追究责任。对于充当违建后台、暗中参与或支持违建的公务人员,不管涉及什么人,不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一律依法依规从严查处、从严惩处。

编辑: 张响 标签: 哈尔滨 零违建 隔夜楼 连体楼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