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2013-08-08 16:22:23 来源:东北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在哈尔滨召开
 
会议现场。东北网记者 张锐 摄

7日,《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领导小组工作会议暨第九届名誉理事会长座谈会在哈尔滨市召开。原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中国工艺美术协会名誉理事长李铁映出席会议。

会议对《中国工艺美术全集》的编撰工作进程,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国工艺美术全集》是一部以文字编撰为主,图片、插图、声光电多媒体技术为辅的工艺美术工具书,全面记载中国工艺美术行业发展历史进程和发展轨迹。

会上,黑龙江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王东华介绍了《中国工艺美术全集.黑龙江卷》的编撰工作情况。近年来,我省工艺美术事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据介绍,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拥有会员近千人,国家级工艺美术大师2人,省级大师33人。省内从事工艺美术品生产的企业700多家,有近8万人直接从事工艺美术设计和创作,拥有鱼皮画、麦秸画、黑陶等具有悠久历史,及很高知名度和艺术价值的传统手工艺产品。

另悉,理事长会议期间还将举行黑龙江省工艺美术成果汇报展、艺术大师伊春采风等活动。据了解,黑龙江省工艺美术成果汇报展共展出了省内艺术大师的几十个种类的200余件具有黑龙江特色的艺术精品。

编辑: 张响 标签: 中国工艺美术全集 哈尔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