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保持好原生态有序开发利 科学保护湿地

2013-07-12 16:22:23 来源:黑龙江日报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仲夏时节,水清天蓝,芦苇荡漾,雁鹤低飞。11日,由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盖如垠率队的视察组结束对我省以湿地保护为重点的生态环境建设情况视察活动。

省委常委韩学键在大庆陪同视察。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符凤春、胡世英、庞义华参加视察。

视察组对哈尔滨松花江湿地、齐齐哈尔扎龙自然保护区、大庆龙凤湿地和珰奈湿地的保护、利用和管理情况进行实地视察,并听取了有关市县的工作汇报,召开有关管理部门、专家学者、基层群众参加的座谈会,深入了解情况,研究解决存在的问题。视察组成员认为,总体来看,我省湿地的开发、保护、利用工作做出了一定成绩,但还应切实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意识,进一步提高湿地全面保护和科学管理的水平。

盖如垠在视察时认为,我省生态环境有良好的基础,这是最重要的后发优势之一。要明确湿地保护的理念,在保持原生态的基础上有序开发和利用。因此湿地保护、利用的首要任务不是旅游设施的建设,而是对生态环境的恢复和涵养。

盖如垠提出,要建立实用高效的保护机制,把湿地保护纳入各级政府责任,将日常管理权限下放,解决多头管理和管理不到位问题。要进一步明确湿地保护的内容和内涵,明确全省湿地施治范围,湿地的施治范围不但不能减少,还要进一步还湿还草,将污染源迁出湿地保护区范围。要规划出保护开发方面的科学发展思路和路径。在解决湿地核心区农民迁移问题上,要与城镇化、发展旅游产业相结合,鼓励农民从事第三产业,提高收入。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