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甘肃岷县漳县交界地震致12.3万人受灾89人死亡

2013-07-23 09:01:0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甘肃省抗震救灾指挥部统计,截至目前岷县漳县交界地震灾害共造成定西、陇南、天水、白银、临夏、甘南6个市州的22个县区、204个乡镇、12.3万人受灾;因灾死亡89人,失踪5人,受伤800多人;紧急转移安置3.16万人。

据介绍,截至22日18时,甘肃岷县漳县6.6级地震共记录到余震422次,其中3.0级以上余震7次,包括5.0级-5.9级1次,3.0级-3.9级6次。目前,灾情还在进一步核查当中。

定西岷县是此次地震中受灾最严重的地区,地震发生后,受地处偏远和交通受阻影响,岷县梅川镇永光村成为重灾区中的灾区。记者在现场了解到,前往永光村有两条道路,一条已经被阻断,完全无法通行。另外一条道路在距离村庄两三公里的地方被阻断,救援十分艰难。

灾难发生后,已有解放军、武警、消防官兵1800多人抵达灾区全力展开搜救,甘肃省、市、县、乡有1000多名干部也投入搜救和抢险之中。在灾区的各方力量也在争分夺秒、千方百计抢救掩埋在废墟里的生命。

甘肃省消防部门共调集7个支队、520名官兵、5只搜救犬、73台车辆、9000余件(套)器材投入救援。截至19时30分,共救出27名被困群众,其中19人轻伤、3人重伤、5人遇难,疏散2150人,搭建50顶帐篷。

公路、电力、通信等部门也紧急投入抢修,目前地震灾区停电用户一半以上已恢复供电,震区通信网络整体运行正常,通往灾区的国道212线、省道306线通行正常。

记者22日晚间从甘肃省定西市召开的岷县漳县交界地带地震灾害现场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定西市组织急救车辆32辆,医护人员760人,设立流动医院10个、重点救治点8个。在重灾区岷县,当地组织了医疗队16支,出动救护车150多台次。目前,在地震中受灾的800多名伤员得到及时医治。

据甘肃省气象局介绍,24日下午到25日,甘肃省岷县、漳县等地将有一次较大的降水过程。因此,22日到24日上午是救援的黄金时期。

为了防止次生灾害的发生,定西市水务、国土等部门正对灾区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进行全面排查,安排专人24小时监测。

编辑: 邓京荆 标签: 岷县 漳县 定西市 受灾 人遇难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