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西方污蔑中国网络间谍

2013-08-27 13:51:18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西方污蔑中国网络间谍

  编者的话:谣言有时候会甚至会影响国家安全和利益

2011年11月4日,外交部发言人洪磊在例行记者会上驳斥了有关“中国和俄罗斯网络间谍活动对美构成威胁”的言论。

有记者问,美国国家反间谍执行局发表报告称,中国和俄罗斯网络间谍活动对美构成威胁,中方对此有何回应?

洪磊表示,我在这个场合已多次回答此类问题。网络攻击具有跨国性和匿名性等特点,在未经彻底调查、没有确凿证据的情况下对攻击源作出推断,是不专业和不负责任的。希望美方在这方面摒弃成见,与中方共同努力,维护网络安全。

美国3日发布一份情报报告说,中国和俄罗斯通过网络间谍手段窃取美国技术和贸易情报,对美国的繁荣与安全造成威胁。

美国国家反间谍执行局当日发布题为《外国间谍在网络空间窃取美国经济机密》的报告,矛头直指中俄两国,称中俄情报部门及公司是美国经济信息及技术的最积极搜集者。报告收集了美国中央情报局、联邦调查局等13个机构2009年到2011年相关数据,虽然指出有数十个国家的情报部门、私人企业及个人针对美国发动攻击,但只点了中国和俄罗斯两国的名。

《华盛顿邮报》引述中国驻美大使馆发言人王保东的话说,中国不接受美国的无端指责,中国“反对所有形式的非法网络活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