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韩国影星崔真实自杀案

2013-08-27 13:51:18 来源:新华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韩国影星崔真实自杀案

  韩国女星因不堪网友侮辱自杀

韩国影星崔真实自杀案

  崔真实遗照

编者的话:2008年,韩国国宝级女演员崔真实香消玉殒,网上针对她敛财逼得好友自杀的谣言让她不堪重负,选择自己结束生命。

2008年10月2日,韩国著名女影星崔真实在家中浴室自杀,原因是无法忍受网上对她的不实流言。

韩国首尔市瑞草区警察署发言人3日在新闻发布会上说,根据初步调查,2日死于家中浴室的韩国女演员崔真实的死因为“冲动型自杀”。

这名发言人说,韩国国立科学调查研究所提交的初步尸检报告显示,崔真实的尸体有自缢特征。在此基础上,警方又综合分析了崔真实的亲属、经纪人等人的陈述以及崔真实死亡前给友人发送的手机短信内容等,得出“冲动型自杀”的初步调查结果。

今年底将年满40岁的崔真实2日凌晨被发现在家中浴室死亡。据韩国媒体报道,离婚后长期饱受抑郁症之苦的崔真实最近遭受“因借高利贷给男演员安在焕而导致其自杀”传言的困扰。

此前, 崔真实还经常向朋友抱怨生活辛苦,担心自己人气下滑。她死前向朋友发送的手机短信内容颇有托孤之意。

崔真实1988年开始在韩国演艺界崭露头角,她以清纯、开朗的形象在韩国成为“国民天后”。她出演的电视连续剧《嫉妒》《星梦奇缘》等均创下当时的收视率最高纪录。2000年,崔真实与棒球明星赵成珉结婚并育有一儿一女,此后因不堪忍受家庭暴力,崔真实于2004年与丈夫离婚并开始独自抚养两个孩子。

自韩国2008年1月1日废除户主制后,崔真实于2月向法院提出请求,要求将两个孩子的姓由前夫的赵姓改为自己的崔姓。崔真实申请为孩子改姓一事在韩国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同时也为她的复出赢得了众多粉丝的支持。重返荧屏的崔真实摆脱了青春偶像的定位,以出色的演技在《玫瑰战争》《我人生最后的绯闻》等连续剧中成功塑造了中年家庭主妇的形象,迎来了她演艺生涯的第二个春天。

韩国女星崔真实自杀事件发生后,韩国政府和执政党积极着手修订关于互联网弊端的法律。

韩国《朝鲜日报》今日援引该国广播通信委员会消息称:“为预防以匿名方式产生的互联网副作用,计划从11月起执行《信息通信网法施行令修正案》,增加适用‘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的网站。”“限制性本人确认制”是指一项在门户网站等进行网上留言时通过身份证确认本人的程序。

目前,“限制性本人确认制”只适用于日用户数量超过20万(网络媒体)和30万(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的情况。但按照施行令修正案,今后将把范围扩大至日用户数量超过10万的所有网站运营商。

韩国广播通信委员会还决定按原计划在此次定期国会上提出《信息通信网法修正案》,内容包括加强网上留言的监控、向运营商征收罚款等。

大国家党国会议员代表洪准杓当天表示:“如果不引入网上污蔑罪及网络实名制(限制性本人确认制),网上恶意留言引起的弊端将持续出现,定期国会应通过《崔真实法》。”

大国家党第6政策协调委员会委员长罗卿瑗在记者会上表示:“将修订《信息通信网法》,制定强制性规定,如果有人认为网上留言带来了损失并提出要求,就由网站运营商在24小时内就此采取措施。”

但韩国民主党却表示:“网上污蔑罪等是企图阻止对权力进行正当批判的‘反烛光法案’,破坏言论自由。这是大国家党利用崔真实自杀事件制定的一种战略。”以此表示将阻止修订相关法律。

(来源: 新华网 编辑:北风)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