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陈彤:网络平台管理者就要澄清网络谣言

2013-08-26 16:28:57 来源:央视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陈彤:网络平台管理者就要澄清网络谣言

陈彤

央视网消息:8月10日下午,一批当红的网络名人齐聚央视新址,参加网络名人社会责任论坛。陈彤在论坛上建议,大V用户在评论、转发新闻之前,应该先冷静判断或通过网络搜索求证消息的真实性。

在陈彤看来,网络名人首先要具备较高的社会知名度,其次网上言论可以产生较大影响力。另一个重要的特征是,网络名人不仅仅在专业领域被认可,在其他领域也能产生广泛认知度。

身兼网络名人和网络平台管理者的双重身份,陈彤表示,网络社会发布信息的优势是快,但跟传统媒体相比却缺少验证过程,因此网络上很容易产生一些未经证实的虚假信息。

陈彤介绍,早在两三年前,新浪已经专门针对网络上的不实信息,特别是明显的谣言,专门成立辟谣小组,投入9个编辑的力量,24小时不间断查证,一年辟谣两百多个。现在看来,通过系统强制推送,把真实的消息发送给每一位网民,对澄清网络谣言起到很重要的作用。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