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范围雨雪降温基本结束 京沪高铁正恢复停运车

2013-02-20 09:38:37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汹汹来袭 蔫蔫而去

大范围雨雪降温基本落幕

■ 多地积极应对保障民生,京沪高铁正恢复停运列车

■ 未来三天全国天气平稳,道路仍湿滑不可掉以轻心

大范围雨雪降温基本结束 京沪高铁正恢复停运车

2月19日,南京市民清扫街道积雪。 杨磊摄(新华社发)

大范围雨雪降温基本结束 京沪高铁正恢复停运车

2月19日,无锡电力工人抢修配电设备。本报记者王伟健摄

核心阅读

受冷空气影响,自18日开始,苏皖中南部等地出现大到暴雪,中东部大部地区19日晨明显降温。此外,东北地区南部、江南地区大部、西南地区东部及贵州南部部分地区都分别降温。

目前,冷空气带来的大范围雨雪降温基本落下帷幕。中央气象台预计,未来三天,全国大部分地区的天气将进入平静期。

面对突如其来的雨雪、降温天气,各地铁路交通、民政、农业、物价、教育等部门第一时间积极应对。至19日晚,京沪高铁部分停运的列车正在逐步恢复,北京南站停运的8趟高铁已恢复4趟。目前,江苏、安徽等地机场再次全面开放,各高速道路也已正常通行。

气象专家表示,虽然江淮、江南等地的降雪已经停止,但是道路依然比较湿滑,不可掉以轻心。

京沪多条高铁线路仍降速停运

目前安徽、浙江等地区的大雪已经停止,京沪高铁部分停运的列车在逐步恢复。沪宁、沪杭高铁部分列车仍在采取停运和增加停靠站等措施。19日北京南站停运的8趟高铁,目前已经恢复了4趟。

相关铁路局启动应急预案,全力组织沿线各站除冰扫雪,确保铁路线路通畅。各客运车站加派客运人员,为停运列车旅客做好改签、全价退票及换乘工作,引导旅客有序进站乘车。目前,京沪、沪宁、沪杭、合武、合宁、合蚌等高铁沿线车站没有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京沪高铁共办理3000多张退票,旅客通过各种方式踏上旅程。铁路南京站18日安全发送旅客8万多人。

受上海方向高铁晚点影响,由武汉、宜昌始发的,经由合武线开往上海、南京方向的10趟动车均不同程度晚点。武汉铁路局全力做好晚点列车到达武汉、武昌、汉口、宜昌站后的接续和始发工作。

安徽合阜地区铁路干部职工和志愿者连续奋战保障农民工旅客出行,2月19日合肥、阜阳等站客流呈现平稳态势。安徽境内的高铁沿线车站没发生旅客滞留情况。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