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日报网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中国日报

大学生难忍春运拥挤 骑车8天从西安到四川老家

2013-01-30 15:49:56 来源:人民网
打印文章   发送给我好友
免费订阅30天China Daily双语新闻手机报: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至106580009009

  原标题[20岁大学生千里单骑回家过年八天从西安到成都]

大学生难忍春运拥挤 骑车8天从西安到四川老家

  从西安到成都的线路图

大学生难忍春运拥挤 骑车8天从西安到四川老家

  孙学伟出发前在校门口留念(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大学生难忍春运拥挤 骑车8天从西安到四川老家

  孙学伟与路标合影 距离成都还有869公里(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大学生难忍春运拥挤 骑车8天从西安到四川老家

  到达土地岭隧道(图片由当事人提供)

一部自行车,一段近千公里的路途,一个执着的回家梦。当这三者结合在一起的时候会碰撞出什么样的故事呢?日前,西安长安大学一名大一新生因为无法忍受春运的拥挤,从2013年1月15号上午十点出发独自骑自行车,从西安赶回四川老家过年。途中历时八天,行程近千里,终于在23日上午八点到达成都。

突发奇想

928公里 我要骑车回家过年

家住四川资阳的孙学伟是西安长安大学的一名大一学生,在经历了上半学期“人挤人”的暑运后,孙学伟暗暗下定决心“放寒假的时候,我一定要骑自行车回家过年!”考虑到冬天天寒地冻,一开始家人并不同意让孙学伟骑自行车回去,但在孙学伟的一再坚持下,父母也只好让步了。

“出发前,我在网上查了很多关于西安到四川的攻略,每天骑多少公里,在哪里停靠都是事先规划好的。”孙学伟告诉记者,第一天,他骑了70多公里到达周至县,然后在周至找宾馆落脚。

“他最厉害的的地方在于他知道怎么走!”这是很多人网友在微博上看到孙学伟的举动后最大的疑问。对于这个疑问,孙学伟解释说,自己一路都是靠手机导航寻找准确的方向。但有一天骑车到绵阳的时候手机没有电了,他就停下来一边向周围的人问路一边继续前进。每天最少也要骑6、7个小时,最多骑10个小时。

美景相伴

冰冻的河流让我震撼

对孙学伟来说,在这段漫漫长路上,最有趣的事就是在秦岭上看冬日美景。 “草木被积雪覆盖着,河道冻成了冰川状,我这个南方的孩子还是头一次见。真的被震撼了!”走山路,过秦岭固然可以一路欣赏沿路美景,但是从早到晚连续骑车80多公里,一眼望不到山顶的感觉立马又压过了孙学伟的新鲜劲儿。新鲜过后,就是无尽的乏味。

山路,平路。平路,山路。车轮与路,不停地碰撞交集,却不曾吐露一丝半语这片土地属于哪里,所以路标,即是方向。孙学伟每到一个路标下,都会拍照留念,因为只有一个个竖立起的标识牌可以告诉,现在身处何地,即将到达何方。距离周至 31km 、距离汉中317km 、距离成都869km·····

要说这一路走来最激动的时刻,对孙学伟来说,无疑是看到“成都界”的瞬间。“看到这三个字后我特别兴奋!当时还忍不住大叫了一声来发泄。终于快到家了!”

“到家后第一件事是做什么呢?”

“睡觉。赶紧补觉”

编辑: 张少虎 标签: 孙学伟 春运 西安长安 四川资阳 大学生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精彩热图

 
 

焦点图片

南京:安徽男子就医途中 厕所内莫名猝死

格兰仕2000名工人打砸工厂 特警进厂戒备

西双版纳:万人泼水喜迎傣历新年 欢腾场面蔚为壮观

奶茶妹妹与大19岁京东老总最新恩爱照

精彩热图

西安一公交司机和货运司机当街厮打 乘客无语了

中央巡视组海南接访点 群众排队来访[组图]

图片故事:90后入殓师只为留下永恒美丽

南京“弃婴岛”三夜蹲守记